第三次读教父终于想着把经典的句子摘抄下来了。

第一部

财富背后,总有犯罪。——巴尔扎克 唐·柯里昂本人并不生气。有个道理他早就弄清楚了,那就是你必须承受社会强加的侮辱,因为他明白,连最卑微的人,只要时刻擦亮眼睛,就迟早能抓住机会,报复最有权势的人。正是明白这个道理,唐才从不放弃他的谦逊风度,所有朋友都对此敬佩有加。 黑根的谈判技巧是唐亲自传授的。“永远不要动怒,”唐这么教导他,“绝不要威胁,要讲道理。”用意大利语说“讲道理”听上去像“应对” 打破这种规章制度说明他闲不住,就仿佛好赛马永远想挣脱缰绳。 时间对谢意的侵蚀比对美的侵蚀还要更快。

第二部

第三部

第四部

他的朋友、家人和邻居当然不会开这种玩笑。一个人靠汗水挣面包钱,做什么职业都值得尊敬。 时间能治好创伤。痛苦和恐惧不是死亡,还有挽回的余地,这一点他知道得很清楚。他的职业让他乐观处世。 唉,人生又不完全是甜美的音乐,你要是愿意在医院里走一圈,就会看见什么是真正的苦难,就会给肉赘唱一首小情歌了

第五部

女人和孩子能够承担粗心大意的后果,男人却不行。

第六部

第七部

我经常这么和别人说,‘肉别吃那么多,否则你会死;烟别抽那么多,否则你会死;工作别那么卖力,否则你会死;酒别喝那么凶,否则你会死。’谁也不听我的。知道为什么吗?因为我说的不是‘明天你就会死’。 我已经讲和了,请记住,我不能食言。 你不能对你爱的人说不,至少不能经常说。这就是秘诀。要是非说不可,也得听起来像是肯定。或者想办法让他们自己说。你得耐心,不怕麻烦。 复仇这盘菜,凉了最好吃。

第八部

小心,要小心。 生活如此美丽。

第九部